葳啊葳啊

冷圈cp怪

【留白】记一次包养失败(上)

总裁刘×小明星白

双视角切换




刘昊然视角:


    我喜欢白敬亭,不,准确来说是我欣赏他。他是我的学长,但是隔了很多级。他比我大四岁,当我进入高中时他已经毕业了。

    

    他不认识我,而我认识的他,也不过是传闻中的他。他一直是老师们,校领导们赞不绝口,称为天资非凡,谦恭有礼的好学生。凭借超出校记录20多分的优异成绩进入了本市最好财经大学的王牌专业—商务管理专业。

    

    在他毕业之后,整个校园只充斥着关于他的神话。而我在各个老师和接触过他的学生对他充满奇幻色彩的描述的灌输之下,做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我要打破他的神话。

    

    少年最可贵的是什么?于我而言是无名胜负欲催动下产生的熊熊烈火般的热情,绝不放弃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志气。周围人看我孜孜不倦只道又多了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而我知道,我的叛逆不甘只是为了一个人。

    

    三年来我目标清晰,暗自发狠努力,也登顶了“校园神话”的宝座,但我终究没能打破神话,而是成了神话的一部分。我和他成了一定会被同时提到的两个人,向来只把他当成竞争对手的我,也在老师一句:“你们两个是很相似的好孩子,如果有机会认识一定会是非常好的朋友。”下,对他产生了别样的憧憬。

    

    人人都说高考是少有的人生转折点,我也曾以为这将是我唯一的人生转折点,不料,还有一种决定人身份地位的契机会迟到——身世。当我终于进入和他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时,19年来我对自己家庭的认知被一纸亲子鉴定打破,我是个富二代,首富的亲儿子。

    

    想来我的生父他应该谢谢白敬亭。我恰好学了商务管理而不是音乐舞蹈之类,虽然我觉得我在音乐舞蹈方面蛮有天赋的。


    繁琐的豪门事务让我至少有一年时间没顾得上社交活动,而当我真正能沉下心来享受学生时光时,我的身份于无形之中在我与我的同学们之间划开一道深不见底不可逾越的沟壑,生父也总叮嘱我“商场无朋友”。慢慢地,我习惯了周围没有人,习惯了拒人千里之外。

   

    他又毕业了。从未曾谋面到擦肩而过,我对他的向往和期待如水面上的涟漪层层叠加。我想我或许可以期待一次意料之外的相遇…

    

    后来我也毕业了,而我幻想中的邂逅却只在梦中如期而至。他不见了,那种石沉大海般消失了。

    

    我接手了生父的公司,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混迹商场与各种老狐狸老油条切磋较量。吃过亏,但便宜也没少占。成功从最富富二代进阶成最年轻的总裁。

    

    日复一日在会议桌上不苟言笑,在谈判桌上锱铢必较,我突然想念起对比着白敬亭同期成绩暗暗努力的那些日子。我不想再等待一场不期而遇了,我想去见他。

    

    当我无意中在合作公司的老总口中听到白敬亭的名字的时候,我又欣喜又惊讶。在商业圈里大海捞针般寻找他的我,怎么都没想到他竟然会去当了演员,进军娱乐圈。

    

    多少次掩盖情绪,做决定前深思熟虑,做事前安排的事无巨细,每走一步都顾虑再三、小心警慎。我都快忘了那个高三百日誓师大会上无所顾忌地呐喊着豪言壮志的我了,是白敬亭,是他又一次点燃了我的满腔热血。

    

    我去见他了,就在那一天。我飞奔出了聚餐的酒店,坐上车告诉我的秘书:“我要见白敬亭,带我去见白敬亭。”

    

    秘书说他目前在近郊的影城拍摄,车程大概三四个小时,问我是不是现在就去。隆冬腊月的空气呼啸着冷,我看着夜色降临的天幕,没有犹豫,我说:“是。”

    

    去的路上路过了我们曾读过的那所大学,我下车在那对面的奶茶店里买了一杯热奶茶。大学是我们的生活圈子中少有的同时在时间与空间上共同的交叠,而奶茶,是我在日益沉落至底的校园贴中了解到的寥寥无几的他的喜好。

    

    说到底,我无比想念的人,是一个我知之甚少的人。但正因如此,我更期待一个生动鲜活的他。

    

    抵达时已是凌晨十二点多,他还没有下戏。我抱着那杯车内暖气也留不住热度的奶茶,心跳如雷。照理说我已经等待这场会面多年,但有史以来第一次,我确定等待会有结果。

    

    我突然有点后悔自己太冲动了,我什么都没准备。车窗外漆黑的夜幕下飞散着雪,我打开车门,坐在里侧,在同样漆黑的车里借着路灯去望他片场外紧闭的门。

    

    昏黄的灯光被飞扬的雪模糊,我隐约看到有人从那门中走出。寒风料峭刮得人眼疼,逐步走来那人却衣着单薄。白色雪纺衬衫领口的丝绸带在空中凌乱舞动,宽大的衣型在凌冽寒风中被重新塑型,扣着他的肌肤摩挲耸动。腰是盈盈一握,包臀的紧身黑色牛仔裤将他圆翘的臀部曲线完美展现。这种被风雪肆虐的美其实并不是我想看到的,除了惊艳我更多是心疼。

    

    等他站定在车前,我才看清他的样子。尽管在校园贴中看过无数张他的照片,我还是惊异于眼前这人的样貌,照片定格在刻板画面远不比真实的他的美来的惊心动魄。他似谪仙,而我似着魔。

    

    除了我难以自抑的心跳世间无二音色,我强装镇定,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刘昊然。”我将手伸出车门外,掌心向上停在他面前。不是要同他握手的,是单纯想将他拉上车来,我没办法再看他被张牙舞爪的凌风揉搓。

    

    但他好像没有接受的意思,反而将双臂交叉抱在胸前,脸上是我看不懂的神色。我又陷入了等待,雪纷纷扬扬落入我掌中,是滚烫的。在我以为自己要被拒绝的时候,他叹了口气,伸出了手。他的玉脂般温润莹白的手最终并没有覆上我摊开的掌,而是打了一下错开,接着又从下方用手背碰我的手背…他的手好凉。

    

    他又将手收回握成了拳,推蜷曲的指节而出,最后停在了离我僵硬的手指尖几寸远的朔风里。

    

    他嘴角微微上扬勾起好看的曲线,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尽是性感意味,“我看还是算了吧,我们性趣不合。”不等我动作,他转身又踏回风雪中。

    

    我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但我不愿放任他就这样离开。我不假思索地冲出了我的车,迎着风,限量款皮鞋踩在雪里嘎吱作响。就在下一秒,我一手包住了他纤细的手腕,将人整个拉了回来,我叫他:“白…白敬亭!”

    

    他站定回身,眼睛里映着暖黄色路的光芒,还有亮晶晶的水色。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什么,说我从中学时代开始的对他的追赶,渐渐产生的莫名其妙的好感,见不到他的想念?太幼稚了,我大概不会告诉他的。

    

    他似乎在等我,“我…这个给你。”我将手中不再滚热的奶茶塞到他手上,脱下了我的大衣,将他裹住。“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说完我头也不回就走了。

    

    当我住进他片场附近的酒店,洗好澡躺进软绵绵的床上时,我才反应过来,我可能是个白痴。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中我和白敬亭是同桌,我们在做同一张卷子,而我最后比他多作对了一道题。然后我就哈哈笑醒了…

    

    第二天,我按照说好的,去了片场探他的班。在他拍戏的时候,我就坐在一旁标有他名字的椅子上看他。他是那种能在人海茫茫中吸引住我眼球的人,虽然他一个上午都是在因为那些看着艳俗并不中用的所谓主演的低级错误不厌其烦地配合拍摄,我的视线也不愿意离开他。

    

    快一个上午过去,他才完成了一场戏的拍摄,获得了一个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他向简易棚底下窝在椅子上的我走来,我看到他每一步都漾开一朵汗水滴溅成的花,抬起手挥了挥。他拿过毛巾随意抹了抹额角脸颊上的汗,接过我递过去的矿泉水灌了两口,随即扯开一个待着疲倦的笑容,“你坐这儿,那我坐哪儿?”

    

    是诶…我呆呆的看着他,良久才意识到了这周围的条件并不好。于是我立马作势起身,想把位子还给他休息。但是我的手肘还没撑起来,就被他压着肩膀摁回了椅子里。

    

    随后,毫无预兆的,他侧坐在了我的大腿上。我的心跳得快的又像高中篮球赛时投三分球的那样了,而他却波澜不惊,很随意的歪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占我座儿,罚你当人形靠枕。”说完连一个眼神都没舍得给我就沉沉睡去了。白敬亭在我怀里的认知让我的理智像野火燎原一般被烧尽了,我什么都没来得及说。

    

    我看他很累,便没忍心打扰他,让他一直睡着。怕他着凉,我给他盖了毛毯,准确来说,我给我们盖了毛毯。本来为了不给他添麻烦,我一直保持低调,这样一来,我们想不是最显眼的都不可能了。还好,我从始至终保持着的凛若冰霜的表情起了作用,导演很识相的没有来打扰我们。到目前为止,这是我最享受自己有钱人身份的一次。

    

    他快醒时,在我怀中小声呢喃,从那两瓣唇中溢出的不只有奶猫般腻乎的声音,还有温热的气流。一样挠抓在我心上,一样将热度从接触到的地方扩散到全身。我一时怔忡,缓了缓僵硬的身体连带僵硬的声音问道:“睡饱了吗,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

    

    他睁开眼睛,晃了晃脑袋,忽然满脸笑意看着我,还轻挑起眉峰。我的脑子告诉我,信息对接失败。他也不恼,只将手臂搭在我搂着他腰的胳膊上。这下明白了,我瞬间移开自己的手。“还挺会占便宜的。”我听他这么说,稍微有点窘迫,也不知如何反驳,只好用淡然的表情掩饰。

    

    他起身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手机,回头问我:“腿有没有压麻?”闻言我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腿脚,是有一点麻,但是我说:“不会”。他回以一个意味不明的笑。“还有拍摄任务吗?”“原本应该是还有的,这不是睡过了。”忽略他言语中可能有的轻微埋怨,我很自然的说:“问问导演好了。”

    

    我话音刚落,我的秘书就跑去询问导演的意思。远处我的秘书插着腰对导演说了什么,只见导演看向我点头哈腰,我回以一个象征性的点头。而后我又转向白敬亭,“想去哪?”他好像有点意外,“刘总没有什么安排吗?”我被这么一问,才想起来主动说要来找他的是我,我却什么准备也没有。且我一时没什么主意,只好耸眉示意他,我确实没什么安排。

    

    他会意,略微思考了一下回到:“我好像饿了。”“想吃什么,我带你去。”我有点像一个秒回的机器人。“想吃火锅,行吗?”他语速缓顿,有试探的意思。我不懂他的小心翼翼,只觉着顺着他就好。“嗯。去卸一下妆,换好衣服,我在外面等你,你认得我的车。”然后我没等他的回答就转身逃开了。

    

    坐到车上,我才有单独思考的时间,脑子才能清醒运作。想起他纤细的腰肢,我感觉面上红了一片。在白敬亭面前的我有点奇怪,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不过有一点我确认,与他相处给我舒服的感觉,甚至是莫名的欣喜。车内静极了,良久我才开口,“查附近最好吃的火锅店。”


    时间无声流淌许久,远远看见他裹得很厚向车这边走来,一件白色的的面包服穿得他像个雪圆子。等他上了车后,我以为我们会说些什么,可谁都没先起头,于是车子里又淌满沉默。车子里暖气很足,我余光观察到他脸上捂出了一层薄红,最终没能沉住气,说到:“觉得热了就先脱掉外衣吧。”他没说话,但是听从了我的建议缓缓脱下了外衣。

    

    “我能问问为什么是我吗?”他发问时没有看着我而是目视前方。我想了想,告诉他,“因为你足够好。”我想这算是原因。虽然这“好”也是我听来的,但总归不会错。他好像对这个答案还算满意,抿唇笑了笑。

    

    他真的很喜欢吃火锅,也很熟练,坐上桌后并没有客气,直接点了很多硬货。我发现他很喜欢吃牛肚,就帮着他涮。

    

    “其实很多事物就像牛肚,老了就不好吃了。”他看着我的动作又拿出了那副小心翼翼试探的语气。我有点尴尬,刚刚看着他小仓鼠进食一样把两颊塞得满满的的可爱样子就忘了注意锅里涮着的牛肚。我将有点老了的牛肚放进自己的碗里,为了掩饰尴尬回应道:“还好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是有人喜欢吃涮久一点的牛肚的,更有嚼劲。”继而补充说:“我注意到了,你更喜欢嫩一点的牛肚。”他好像突然被呛到,咳嗽两声憋红了脸。我递给他水,说:“不着急,慢点吃。”

    

    然后他就真的吃了很久。看他瘦瘦的样子,出乎意料的饭量还挺大,不过看着他吃饭的样子让别人也食欲振奋,是种享受。结束以后,他提议去公园散散步。夜幕下并肩走在林荫密布的鹅卵石路上,不愧是打开话匣子的绝好时机,我们终于聊上了,虽然是关于工作的话题,但也算有点实质性的进展吧。

    

    夜间温度不高,晚风裹挟着细雪,吹得人有点头疼。再待下去可能不是散步是招病了,我对他说:“有点晚了,回去吧。”他没有说话,温和的点了点头,跟在我的后面走了。我把他送回了他剧组的酒店,他下车前略有疑惑地看着我,我跟他说:“我这两天有几个比较重要的会,你安心工作,忙完了我来看你。”

    

    看着在车倒视镜里越来越小的人影,我突然有点不想走了。但是冷静下来我自己劝了劝自己,毕竟有上进心的男人才招人喜欢,再说有钱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可不想因为怠工变穷。

    

    见到了白敬亭之后我心情大好,内心寂静多时的小麻雀又开始蹦跶了。学长好好看,与传闻中那个礼貌温顺的他相比多了点可爱的小性子。


    回公司后,我和之前的合作公司的老总又签了几项续约,还投了一部他看好的剧。他在无意中帮了我很大的忙,我也不介意在互利共赢的合作中多让点甜头。




————————————————————————

白敬亭视角:


    在时隔多年后再听到刘昊然的名字时,我是惊讶的,更别说,是听到又一个想包养我的老总是他。

    

    我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但好在我还算聪明,也愿意努力。在父亲出事前,我一直听从他对我的人生规划,读就业领域广泛的专业,准备做一个普通的工薪族,拿还算体面的工资至少能满足生活需求。我有梦想,有想追逐的东西和热情,但在残酷的生活面前,我只能选择让步。高中时人人称赞我聪颖好学,但是我知道我没在做我喜欢的事。

    

    父亲出事后,拿到巨额赔偿的我和母亲居然过得比以前宽松许多。而母亲看着终日被迫蛰伏的我开口了:“趁着还年轻,做你想做的事吧,妈妈不想束缚了你,害你平庸的活到我这个岁数再去后悔年轻时没有拼一把。”所以我遵从了自己的内心,在毕业一年后选择进入娱乐圈打拼。

    

    我不是科班出身,年龄上也不占优势,胜在长得还算好看。一开始因为脸能接到一些小角色,直到我被一个油腻的暴发户看中,铮铮铁骨如我,又怎么可能同意,于是后果就是处处被打压。不过娱乐圈那么大,而这种包养小明星的人从不缺人,我很快就被他遗忘了。四处辗转总能找到新的工作。

    

    可惜老天爷好像故意难为我。我也就不明白了,是近几年我这种上了年纪的老处男在总裁圈子里很吃香是怎么的了,怎么就总有几个老男人想包养我?虽然我悟性好,愿意学习,又对表演有天生的热情,娱乐圈那么大,总算有我容身之处,苦是苦了点,倒不至于养活不了自己。但我也从来没有被大众看到过,微博上可怜的几百个粉丝当中大部分还是我自己买的。

    

    最近刚凭着自己试镜时的出色表现接了一个男二号的角色,结果又被投资人“约谈”。这结果可想而知,正当我准备收拾包袱走人的时候,原定男六号刚毕业的小演员和投资人谈妥了,和我互换了角色。

    

    小助理苦巴巴的跟我说她求了好久才帮我保住了这个角色,我不是那种经不起考验的人,也不愿浪费小助理的努力,最后还是接下了。在剧组里虽然免不了时不时被打压,但好在导演赏识我的演技,愿意帮衬一点,我能与赏识我的人交流学习,也算苦中有乐。

    

    这一天加拍了一场夜戏,隆冬腊月飘雪的夜晚是真的冷,拍摄完都快接近一点,我只想赶紧回酒店泡个热水澡。可天不遂人愿,导演突然来找到我,跟我说:“你去化妆间,那有给你准备好的衣服,你换好,去片场外,刘总在那里等你。”他言词闪烁,说话间也不愿与我对视,我立刻就明白了。我皱着眉头,不可置信的问,“你怎么能…”问到一半我就哽咽住了,以为遇到了伯乐,最终还是如此下场,太叫人寒心。

    

    “小白,我也不想逼你的。可那是首富的儿子啊,我们都开罪不起的。”导演叹了口气,又劝慰道:“他年纪轻轻,一表人才,管理企业比他爹强得多。也从来没有过绯闻,说不定会待你很好的。至少比那些油腻的老男人好不是?”

    

    首富的儿子我是知道的。且不说首富几年前被查出绝症面临一大笔财产后继无人的问题,突然之间找到了遗失在外多年的儿子后又痊愈是那年最大的社会新闻,就说这位首富的儿子是我大学同专业的学弟我都不可能不知道。更别说,那是一个我在意的小孩儿。

    

    那年我高中毕业快四年了,在高中时特别照顾我的老师有事拜托我请我回了一趟学校。我回学校那天,刚好是应届高三的百日誓师大会举行的一天,然后我就在学校的操场上,看到了刘昊然。

    

    他意气风发,站在最高的讲台上,当着全校师生面前向校记录的保持者,也就是我,发出了挑战。少年的俊郎,少年的无畏,少年的坚韧,一下子烙印在我心上。他像太阳一样发着光发着热,温暖了还迷茫的我。他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时热血沸腾的模样,是我选择追梦的支柱之一。

    

    如今的他还是当年的那个小孩儿吗…

    

    导演看我皱着眉呆愣在原地,无奈道:“好好想一想,还是去吧。”最后拍了拍我的肩膀,离开了。我的脚像灌了铅,每走一步都要废很大的力。走到化妆室门口时,我重重地叹了口气。我决定去了,因为我也是想见他的。

    

    其实我换好衣服,站在化妆镜前后又开始犹豫了。看看我穿的这是什么,白色雪纺衫在无死角的灯光照射下像层欲盖未盖的沙,能透出白皙的肌肤和胸前鲜红的两点。领口很长的绸带打成蝴蝶结,跟礼物盒上丝带系的蝴蝶结真有异曲同工之妙。这衣服是什么意思?剥开了享用美味是吗?我又气又羞锤了一下桌面,告诫自己冷静。结果换好裤子以后我又开始有点抓狂了。这是什么鬼东西?这么紧穿着怎么走路?再一看好像还有提臀效果。我一下子红了脸,26年以来,我从来没这么羞耻过。刘昊然,你最好值得我这样…

    

    我呆呆的往片场门口走,想着幸好没人看到。我思考过,我穿这么少的衣服走出去会不会冷死,当我走出去以后,我知道答案了。冷不死,冷个半死。路边孤零零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后门敞开着,我想就是了,便朝着车走过去。

    

    我在车跟前站住脚,听到了从车里侧传出的那人的自我介绍,很简短,很冰冷。我不到他的脸,甚至连唯一听到声音都不是记忆中清脆明朗的样子。我看着他只伸出的一只手,好像是天地间唯一的温度,突然明白了什么。

    

    接受他,可以坐到温暖的车里,他满意的情况下说不定会给我富裕的生活;拒绝他,我就只能在瑟瑟寒风中当一只被人观赏的,供人挑选的玩物是吗?我心里五味杂陈,抱着冰冷的自己,想着如何拒绝他维护我可怜的尊严。

    

    为什么他会变这么多?还是说我从来就没了解过他?我很气愤,更难过,最终叹了口气,想装作不在意用玩笑的口吻拒绝他。我用嘻哈文化中打招呼的手势拍了拍他的手,他什么回应也没有。我不得不停下,苦笑一声,撂下一句“性趣不合”便转头走了。天知道我差一点就要掉眼泪了,我对自己说肯定是风吹的。

    

    猝不及防间,恍惚的我被拉着手腕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我听见那人急切的喊我的名字。还好我没哭,我这么想。我转过头去看他,对上他漆黑的眼瞳。但我没有说话,我怕我一开口刚憋回去的眼泪就开闸了。

    

    他看起来有些窘迫,脸上有些不明意义的红。突然他将一个圆柱状的东西塞进我手里,而后手忙脚乱的脱下了大衣,紧紧将我裹了个严实。他说:“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然后就走了。我裹着存有他体温的大衣有些不知所措,大概是我被冻坏了,我竟然觉得怀中的东西也是有热度的。

    

    回到酒店以后,我赶紧脱了衣服去冲了热水澡,出来吹头发时,看着床上搭着的大衣和桌上放着的奶茶我又陷入了思考的漩涡。吹风机嗡嗡作响,而我满脑子都是他叫我名字的声音。我又感觉到了他滚烫的手掌紧紧攥住我手腕时的热,感觉到了他给裹衣服时滚烫的鼻息喷洒在我耳廓的热。

    

    恪守演员的自我修养,我已经很久没喝过奶茶了。心中有个小恶魔突然说:但拍了一晚上夜戏也很饿呀!天人交战,我最终还是没能打败馋虫,将邪恶的爪子伸向了奶茶。奇怪,这奶茶包装看着好熟悉,像…大学对面的那家,他们家杯底会写着…对了,写着:“愿你独一无二的今天也快乐。”我小声读出了杯底的这句话,感觉心脏浸入了一罐蜜糖里。我俯身趴在刘昊然深蓝色的大衣上,一股令人舒适的清香渗进我的五脏六腑。

    

    我失眠了,我一整晚都在想是不是我曲解了他的意思,少年还是那个少年。而如果是待在这样的少年身边,或许还不错…

    

    精神亢奋了一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看着飞快流逝的时间,我干脆起了个大早到了片场。导演看到我时说:“身体不舒服可以来晚一点的。”我有点不好意思,回到:“我们…没有的。”他看着我笑了笑,又说:“他看起来是个好人。”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毕竟他什么都没说。

    

    早晨对戏的间隙,那个男二一直用一副鄙夷轻蔑的表情盯着我,时不时还哂笑两声。我早已习惯他这幅嘴脸,就像往常一样无视他。在他无数次故意走错位之后,我无奈开口:“你认真一点好吗?”他却像等这一时很久了,立马开腔嘲讽道:“还以为你多清高,不过是野心勃勃想爬最有钱的人的床。最后还不是被退回来了,自取其辱。”

    

    我握紧了拳头,没再理他,忍着他开拍以后也一个早上都没变过的恶劣态度。最后导演气得不行,也开始大声斥责人,他才勉强配合过了一条。

    

    我向休息的棚下走去的时候才发现他来了,而且坐在我的躺椅上。我内心雀跃,却没有表现出来。一个晚上没睡又折腾一早上的疲惫在我看到他时瞬间向我袭来,心境微妙的变化再加上受了气,我突然想,既然我认了,借他找回点面子没什么的吧。于是我任性的坐在了他腿上,安心靠在他怀里睡着了。

    

    我醒来时首先同我打招呼的是他语气平平的询问,但我没有太在意,因为我注意到了他环在我腰上的手。然而我打趣他,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我看了一下手机,发现已经是下午,我睡了很久。于是我又问道:“腿有没有压麻?”我听到他说:“不会。”好奇怪,他说的话,让我觉得我离他好远,我印象中的他也离他好远。我没有话了,只好笑了一下抹去心中的苦涩。

    

    我看着他对导演颔首示意的高傲姿态,结合他不苟言笑,说话语气冷淡,能表达完整意思绝不多说一个字的样子,我终于知道他现在像谁了——活脱脱一个霸道总裁。所以我早上的举止算是逾越了,好在他没有跟我计较,接下来我该本分规矩些。

    

    他要带我出去我料到了,但是他什么安排都没有是我没有想到的。说实话,做一整天爱这种狗屁不通的安排在我看来都比没有安排要合理,他是什么意思?让我最后实行一下安排自我生活的权利?不管了,既然要死那就要死得悲壮,我要吃火锅!

    

    我去换衣服了,这回没有人给我准备尴尬要死的衣服,我就很愉快的把自己包成了个粽子。上了车之后,我发现他真的像个闷葫芦一样,我不开口他不开口。我有点后悔了,我因为一杯奶茶就认了他是不是太没出息了?这阳光小奶狗明显是进化成了霸道总裁,我最喜欢的他的样子已经是过去式了…

    

    正在思考的我冷不丁被他一句“脱衣服”打断,我真的一点都不热,这车里的温度都要降到零下了好吗?但是拒绝霸总的要求好像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脱就脱吧…难不成他要在车里?我有点慌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像粘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然而他并没有动作。

    

    我受不了自己煎熬自己了,试探着问他:为什么是我?他说:“因为你足够好。”这算什么回答?因为我长得好,身段好?总不能是因为我学习好吧?忽然间,我又想起了他信心满满的说要超过自己时的样子。如果是这个“好”…想到这里,我又阻挡不住内心的欢喜和脸上的笑意了。

    

    吃火锅是一件快乐的事,更何况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呢?我暴风吸入,享受着“最后的晚餐”。

    

    偶然间瞥到他涮牛肚的方法,真是暴殄天物,好好的嫩牛肚涮得那么老还能吃吗…这想法一出又牵出另一个问题,我是不是比他大很多来着?于是我又作死的旁敲侧击:“其实很多事物就像牛肚,老了就不好吃了。”我的潜台词当然就是:我年龄这么大了真的没什么好的,总裁您再考虑考虑包养的事?


    结果他又摆出淡然的表情,“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好吧,确实是这样,我无法反驳。“我注意到了,你更喜欢嫩一点的牛肚。”听到这话我瞬间呛到,我不是!我没有!我没有喜欢老牛吃嫩草!我接过他递来的水,顺了顺气,不禁想,他这意思难不成是:我喜欢成熟的,你喜欢年轻的,刚刚好?

    

    那吃完饭要干嘛?俗话说得好:暖饱思淫欲。我开始怂了,我还不想这么早面对被包养的现实…于是我尽量吃了很久来拖延时间,顺便给自己做思想工作。然而吃完饭我又怂了…我弱弱的问他能不能去散步,他居然同意了。

    

    我们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走着,他突然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我心中警铃大作,这是提醒我工作他会安排好,而我需要履行义务了吗?没再走多久,他就说回去吧。我仔细回想,大概是我先招惹的他。我轻轻点了点头,跟在他身后走了。

    

    其实两次接触下来不难发现,他是个温柔的人。虽然不知道他到底认不认识我,还是我对于他而言只是一个要超过的数字。至少在我记忆中那个发光的少年的形象始终让我对他抗拒不起来。现在的状况我也能接受,但我仍旧贪心的想,如果是普通的交友,甚至是普通的恋爱…该有多好。

    

    当他把我送回剧组酒店的时候,我懵了。他为什么不按常理出牌?我都把自己劝完了,他居然没有这个意思?他在我下车前,他跟我说,忙完来看我。原来这样,年轻的总裁还是以工作为主…不对,这也说不通啊。那我明天还要回剧组去演男六号?

    

    我站在吹得呼啦作响的刺骨寒风中,看着他驶向远处的车,小小的脑袋充满大大的疑惑。我这到底是被包养了?还是没有?




——————————————————————

流水账,很难看,多谢包容。

闷骚总裁心里嗨但是不说,小明星心思细腻脑洞大过宇宙。本篇别名“鸡同鸭讲”哈哈哈。

总裁的宠爱:“查附近最好吃火锅店”。

小明星的喜欢:“我准备好了”。


希望!有评论!!谢谢!!!

快来和我聊聊剧情吧~






评论(47)

热度(1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